最新消息

《醫院溝通工具套裝》

香港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在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八日推出《醫院溝通工具套裝》(《工具套裝》),這是本地首套專為兒科醫護服務提供者輔助在住院期間有嚴重溝通困難 (即患者無法或難以表達他們在醫療方面、生理方面和情緒方面的需要) 的兒童及青少年而設。

詳情

《醫院溝通工具套裝》

***更新日期: 2022年5月



**************************************************



最新安排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情況的最新發展,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有以下安排:

  1. 為保障到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測驗中心)的兒童及家長的健康,我們將加強感染控制措施,以減少人流及社交接觸機會:
    • 不多於一名家長 / 親友陪同一名兒童到訪測驗中心;
    • 到訪測驗中心人士*必須佩戴上外科口罩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基於安全理由,不建議以下人士佩戴口罩:(i) 二歲以下沒有家長監督的兒童﹔(ii)呼吸有困難人士﹔及 (iii)需協助才可取下口罩的人士);
    • 所有到訪測驗中心人士必須接受體溫檢查等;
    • 假如兒童害怕佩戴口罩,或害怕見到佩戴口罩的職員,家長可聯絡測驗中心職員安排兒童稍後再進行評估;及
    • 已預約評估服務的兒童,假如家長或兒童或同住家庭成員出現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 按衞生署要求而正在接受家居隔離/ 按衞生署要求現正進行強制檢測/ 正在等候強制檢測或深喉唾液樣本測試結果,請與測驗中心職員聯絡更改約期。
  2. 自2021年11月1日起,除豁免人士外,所有進入本測驗中心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二維碼作出行紀錄。
  3. 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設計了兩本小冊子《身心抗疫小勇士 ~ 親子活動篇》及《身心抗疫 ~ 家長篇》,與家長並肩同行,一同抗疫。 詳情
  4. 衞生防護中心已設立專題網頁。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更新日期: 2022年2月



**************************************************



《香港心智解讀測試》

衞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在二零二零年十月推出《香港心智解讀測試》,測試由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與香港大學共同研發。測試透過標準化程序,建立了本地常模,以評估香港5歲-12歲1個月說粵語兒童的社交認知能力。

詳情

atom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