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的後續

短期支援

評估後,評估團隊會因應兒童的成長發展問題,訂定跟進服務及康復計劃。

  1. 專科醫療:例如:眼科、耳鼻喉科、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科、不同(職業、物理、言語)治療部門等,按需要作跟進及治療

  2. 教育及訓練:

    學前幼童: 按需要被轉介到社會福利署轄下學前康復服務,包括早期教育及訓練中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計劃或特殊幼兒中心,接受教育及訓練。

    學齡兒童:按需要被轉介到教育局負責的特殊教育或主流學校的融合教育 支援服務

  3. 家庭服務: 如兒童家庭出現問題,可轉介到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其他社會服務安排跟進及支援。

成長路上的跟進

  • 家長角色:經歷懷疑、評估、診斷及轉介,家長需要繼續觀察孩子的進度並與老師、治療師或專科醫生保持溝通,陪同孩子在成長路上大踏步。
  • 本服務的跟進:經評估後,我們會按個別需要,於他們升讀小學前安排跟進服務,跟進的模式包括問卷調查、電話訪問、家長工作坊或評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