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医院沟通工具套装》

香港卫生署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在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八日推出《医院沟通工具套装》(《工具套装》),这是本地首套专为儿科医护服务提供者辅助在住院期间有严重沟通困难 (即患者无法或难以表达他们在医疗方面丶生理方面和情绪方面的需要) 的儿童及青少年而设。

详情

《医院沟通工具套装》

***更新日期: 2022年5月



**************************************************



最新安排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感染情况的最新发展,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有以下安排:

  1. 为保障到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测验中心)的儿童及家长的健康,我们将加强感染控制措施,以减少人流及社交接触机会:
    • 不多于一名家长 / 亲友陪同一名儿童到访测验中心;
    • 到访测验中心人士*必须佩戴上外科口罩 (*根据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基于安全理由,不建议以下人士佩戴口罩:(i) 二岁以下没有家长监督的儿童﹔(ii)呼吸有困难人士﹔及 (iii)需协助才可取下口罩的人士);
    • 所有到访测验中心人士必须接受体温检查等;
    • 假如儿童害怕佩戴口罩,或害怕见到佩戴口罩的职员,家长可联络测验中心职员安排儿童稍后再进行评估;及
    • 已预约评估服务的儿童,假如家长或儿童或同住家庭成员出现发烧或呼吸道感染症状/ 按卫生署要求而正在接受家居隔离/ 按卫生署要求现正进行强制检测/ 正在等候强制检测或深喉唾液样本测试结果,请与测验中心职员联络更改约期。
  2. 自2021年11月1日起,除豁免人士外,所有进入本测验中心人士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序,扫描二维码作出行纪录。
  3. 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设计了两本小册子《身心抗疫小勇士 ~ 亲子活动篇》及《身心抗疫 ~ 家长篇》,与家长并肩同行,一同抗疫。 详情
  4. 卫生防护中心已设立专题网页。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更新日期: 2022年2月



**************************************************



香港心智解读测试

卫生署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在二零二零年十月推出《香港心智解读测试》,测试由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与香港大学共同研发。测试透过标准化程序,建立了本地常模,以评估香港5岁-12岁1个月说粤语儿童的社交认知能力。

详情

atom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