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的后续

短期支援

评估后,评估团队会因应儿童的成长发展问题,订定跟进服务及康复计划。

  1. 专科医疗:例如:眼科、耳鼻喉科、儿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科、不同(职业、物理、言语)治疗部门等,按需要作跟进及治疗

  2. 教育及训练:

    学前幼童: 按需要被转介到社会福利署辖下学前康复服务,包括早期教育及训练中心、到校学前康复服务、幼稚园暨幼儿中心兼收计划或特殊幼儿中心,接受教育及训练。

    学龄儿童:按需要被转介到教育局负责的特殊教育或主流学校的融合教育 支援服务

  3. 家庭服务: 如儿童家庭出现问题,可转介到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其他社会服务安排跟进及支援。

成长路上的跟进

  • 家长角色:经历怀疑、评估、诊断及转介,家长需要继续观察孩子的进度并与老师、治疗师或专科医生保持沟通,陪同孩子在成长路上大踏步。
  • 本服务的跟进:经评估后,我们会按个别需要,于他们升读小学前安排跟进服务,跟进的模式包括问卷调查、电话访问、家长工作坊或评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