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Information

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粵 語)能 力 測 試


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粵 語)能 力 測 試

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粵 語)能 力 測 試

The TOPOL research team

《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粵 語)能 力 測 試》研 發 團 隊

衞 生 署 兒 童 體 能 智 力 測 驗 服 務 在 二 零 一 九 年 推 出《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粵 語)能 力 測 試》。《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粵 語)能 力 測 試 》是 一 套 具 有 常 模 的 標 準 化 語 言 評 估 工 具 ,測 試 的 目 的 是 為 了評 定 兩 歲 六 個 月 至 五 歲 十 一 個 月 的 兒 童 的 語 言 發 展。衞 生 署 兒 童 體 能 智 力 測 驗 服 務 聯 同 香 港 大 學,香 港 理 工 大 學,香 港 教 育 大 學 的 專 家 團 隊,通 過 嚴 謹 的 研 發 步 驟 制 定 此 測 試。《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 ( 粵 語) 能 力 測 試 》包 括 四 個 分 測 驗 :語 法 理 解、語 法 表 達,故 事 理 解 和 名 詞 表 達 。參 與 標 準 化 常 模 的 兒 童 共 有 706人。

使 用 者 為 合 資 格 的 言 語 治 療 師,測 試 時 間 約 為 45 至 60 分 鐘。

《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粵 語)能 力 測 試》以 每 套 港 幣 5440 元 售 予 合 資 格 註 冊 使 用 者。

有 意 申 請 成 為《香 港 學 前 兒 童 口 語(粵 語)能 力 測 試》註 冊 使 用 者,請 填 妥 登 記 申 請 表,連 同 相 關 的 證 書 及 會 員 資 格 證 明 ,寄 到 以 下 地 址:

九龍九龍城亞皆老街147L號二樓
中九龍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
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行政主任收

Application Form for User Eligibility for TOPOL (Local)
Application Form for User Eligibility for TOPOL (Non-local)

申 請 者 將 會 獲 電 郵 通 知 其 註 冊 資 格,而 合 資 格 的 使 用 者 亦 會 同 時 獲 通 知 訂 購 詳 情,如 有 查 詢 可 致 電2246 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