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初步評估

家長接過轉介信後,可與所屬地區的評估中心註冊並預約護士初步評估。

護士初步評估的目的是評估兒童的發展情況,當中會收集其各方面的成長發展及健康狀況、學習、行為和家庭狀況等資料。專業團隊會根據初步評估所收集的資料和問卷結果,作出個案分析,並為兒童安排合適的評估服務。

註冊新症的注意事項清單

請家長於出席初步評估當天帶齊以下所需註冊文件及費用:








註:

  • 往後每次應診時,家長必須攜帶兒童香港出世紙/身份證/有效的身份證明文件,以供核對。
  • 如兒童未能依照已預約的日期和時間應診,請儘快通知評估中心職員改期。否則,預約會被自動取消。如家長希望重新輪候評估,必須自行來電,評估中心方會再作安排。

護士初步評估當天注意事項

  • 評估當天,請家長根據指示帶同學前兒童一起出席。
  • 如兒童已就讀幼稚園或小學,請攜帶學校成績表/評估表、手冊、功課、測驗卷、中英文默書簿(正本或副本),如有。
  • 如果兒童曾在其他機構接受評估,而有相關評估報告,請攜帶出席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