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培訓


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是香港兒科專科學院的指定培訓中心,為正接受兒科專科訓練的兒科醫生及已考取兒科專業資格而又有志從事兒童體智及行為發展學科的醫生進行專科培訓。此外,中心亦提供臨床實習及觀察機會予其他相關專業同工,例如臨床心理家、言語治療師、聽力學家及職業治療師等等。

聯繫

為優化轉介工作,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會定期和各相關合作單位進行會議和討論,以保持緊密聯繫,確保病人轉介程序暢順及得到合適的服務。

為保證評估服務的質素,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要求整個評估程序內容及工具須符合國際指標。因此,除日常評估工作外,我們亦會進行科學研究,務求將研究和臨床工作配合。過往我們曾經把外地的測驗工具本地化,並且收集數據,建立本地常模。近年我們的專業團隊與本地大學合作,一同研發及創製為本地兒童而設的評估工具。

作為在香港有四十年歷史的兒童評估服務,我們累積了許多有關本地兒童發展障礙的數據和資料。我們會定時進行分析,讓我們更清楚認識常見發展障礙的特徵,以幫助我們安排適切的服務。

為了與業內同工分享有關發展障礙的文獻綜述和專業同事的研究結果,我們會定期出版流行病學與研究期刊 (CASER) 及發表科研文章 。此外,我們亦有為公眾教育而設的單張,小冊子和給小朋友看的圖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