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初步评估

家长接过转介信后,可与所属地区的评估中心注册并预约护士初步评估。

护士初步评估的目的是评估儿童的发展情况,当中会收集其各方面的成长发展及健康状况、学习、行为和家庭状况等资料。专业团队会根据初步评估所收集的资料和问卷结果,作出个案分析,并为儿童安排合适的评估服务。

注册新症的注意事项清单

请家长于出席初步评估当天带齐以下所需注册文件及费用:








注:

  • 往后每次应诊时,家长必须携带儿童香港出世纸/身份证/有效的身份证明文件,以供核对。
  • 如儿童未能依照已预约的日期和时间应诊,请尽快通知评估中心职员改期。否则,预约会被自动取消。如家长希望重新轮候评估,必须自行来电,评估中心方会再作安排。

护士初步评估当天注意事项

  • 评估当天,请家长根据指示带同学前儿童一起出席。
  • 如儿童已就读幼稚园或小学,请携带学校成绩表/评估表、手册、功课、测验卷、中英文默书簿(正本或副本),如有。
  • 如果儿童曾在其他机构接受评估,而有相关评估报告,请携带出席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