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培训


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是香港儿科专科学院的指定培训中心,为正接受儿科专科训练的儿科医生及已考取儿科专业资格而又有志从事儿童体智及行为发展学科的医生进行专科培训。此外,中心亦提供临床实习及观察机会予其他相关专业同工,例如临床心理家、言语治疗师、听力学家及职业治疗师等等。

联系

为优化转介工作,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会定期和各相关合作单位进行会议和讨论,以保持紧密联系,确保病人转介程序畅顺及得到合适的服务。

为保证评估服务的质素,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要求整个评估程序内容及工具须符合国际指标。因此,除日常评估工作外,我们亦会进行科学研究,务求将研究和临床工作配合。过往我们曾经把外地的测验工具本地化,并且收集数据,建立本地常模。近年我们的专业团队与本地大学合作,一同研发及创制为本地儿童而设的评估工具。

作为在香港有四十年历史的儿童评估服务,我们累积了许多有关本地儿童发展障碍的数据和资料。我们会定时进行分析,让我们更清楚认识常见发展障碍的特征,以帮助我们安排适切的服务。

为了与业内同工分享有关发展障碍的文献综述和专业同事的研究结果,我们会定期出版流行病学与研究期刊 (CASER) 及发表科研文章 。此外,我们亦有为公众教育而设的单张,小册子和给小朋友看的图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