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粤语词汇理解测验


HKCRVT

《 香 港 粤 语 词 汇 理 解 测 验 》 由 儿 童 体 能 智 力 测 验 服 务 的 言 语 治 疗 师 在 一 九 九 六 年 研 制 , 是 香 港 第 一 个 评 估 本 地 学 前 儿 童 粤 语 词 汇 理 解 的 标 准 化 测 试 。

本 测 验 包 含 65 个 目 标 词 语 , 包 括 名 词 、 动 词 和 形 容 词 。 受 试 儿 童 需 要 聆 听 测 试 员 说 出 目 标 词 汇 , 然 后 从 四 幅 图 画 中 选 取 相 应 的 图 画 , 其 中 除 了 一 幅 是 目 标 词 汇 外 , 其 余 三 幅 是 语 音 相 近 、 意 义 相 近 和 没 有 关 系 的 干 扰 词 , 让 儿 童 选 择 。 常 模 样 本 包 括 609 名 2 岁 至 6 岁 的 儿 童 。

本 测 验 适 用 于 2 至 6 岁 的 儿 童 , 测 试 时 间 约 为 10 至 15 分 钟 , 使 用 者 为 合 资 格 的 言 语 治 疗 师 。

本 测 验 现 时 由 香 港 中 文 大 学 人 类 传 意 科 学 研 究 所 发 行 , 售 价 港 币 六 百 元 正 , 有 兴 趣 购 买 的 专 业 人 士 可 致 电 3943 9609 查 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