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儿童口语(粤语)能力量表


香港粤语发音测试

香港粤语发音测试

卫 生 署 儿 童 体 能 智 力 测 验 服 务 在 二 零 零 六 年 推 出 《 香 港 儿 童 口 语 ( 粤 语 ) 能 力 量 表 》 。 为 了 让 本 地 患 有 语 言 障 碍 的 学 龄 儿 童 得 到 适 切 的 语 言 评 估 与 支 援 , 减 低 障 碍 的 影 响 , 卫 生 署 儿 童 体 能 智 力 测 验 服 务 首 先 提 出 研 制 本 量 表 , 并 与 香 港 城 市 大 学 语 言 资 讯 科 学 研 究 中 心 合 作 , 以 三 年 半 的 时 间 制 定 量 表 。 量 表 是 本 港 首 个 测 试 学 龄 儿 童 粤 语 口 语 能 力 的 标 准 化 评 估 工 具 。

本 量 表 设 计 的 依 据 , 包 括 粤 语 语 法 、 儿 童 粤 语 的 习 得 、 语 言 发 展 与 有 关 障 碍 的 研 究 和 临 床 经 验 、 以 及 语 言 资 料 库 的 有 关 部 分 。 本 量 表 属 综 合 性 评 估 , 当 中 包 含 六 个 测 试 , 即 香 港 粤 语 语 法 测 试 、 篇 章 理 解 测 试 、 词 语 释 义 测 试 、 词 义 关 系 测 试 、 故 事 重 述 测 试 及 名 词 表 达 测 试 。 此 外 , 并 附 有 两 个 非 词 复 诵 测 试 , 以 评 估 儿 童 的 语 音 运 作 记 忆 能 力 。 有 关 的 标 准 化 常 模 包 括 1,120 名 5 至 12 岁 的 学 童 。

本 量 表 适 用 于 5 至 12 岁 的 儿 童 , 测 试 时 间 为 60 至 90 分 钟 , 使 用 者 为 合 资 格 的 言 语 治 疗 师 。

《 香 港 儿 童 口 语 ( 粤 语 ) 能 力 量 表 》 以 每 套 港 币 935 元 售 予 合 资 格 注 册 使 用 者 。

有 意 申 请 成 为 《 香 港 儿 童 口 语 ( 粤 语 ) 能 力 量 表 》 注 册 使 用 者 , 请 填 妥 登 记 申 请 表 , 连 同 相 关 的 证 书 及 会 员 资 格 证 明 , 寄 到 以 下 地 址 :

九龙九龙城亚皆老街147L号二楼
中九龙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
儿童体能智力测验服务行政主任收

Registration Form of HKCOLAS Eligible User (Local)
Registration Form of HKCOLAS Eligible User (Non-Local)

如 有 查 询 可 致 电 2246 6659 。